加到百度搜藏~~!!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收進MyShare書籤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書籤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加入到YouPush書籤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http://godofnakama.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424.html
墮落天使的典故

 

我剛剛google了一下,

發現以前網路還不甚發達的時候,我的文章竟然就已經不曉得流傳到哪裡去了;

我在這篇文章中留下很多個人特色的蛛絲馬跡,用以日後的核對查證;

下面這篇就是在網路上被大量盜用的文章,我是原作者,只好獻醜的把舊稿公佈出來了……



撰寫時間:2000年04月23日(當時和人筆戰之後寫的)
原刊載於:奇摩個人網頁(當時正是奇摩與雅虎合併的時候吧?)
遊戲基地「小說與你的世界」討論版曾經轉載過本篇文章……印象中當時轉載的網友,暱稱中有個Hitler


關於墮天使路西法的典故

  首先要聲明的,是姑且不論上帝耶和華究竟是神還是外星人,敝人這一篇文章是將上帝定以神的身分,再經由敝人對聖經及靈學的研究所提出的看法,並無抨擊現今教會及聖經的立場,各讀者諸君就當閒聊看看吧!

  Lucifer(路西法)原文為 Lucifinel(路西菲爾),是在歐美信仰天主的國家中所禁忌的名字。

  如果以Lucifer去查字典,會查到以下的內容:

〔名詞〕
『詩』:曉星(Phosphor);(被當作曉星的)金星(Venus)
『聖經』:惡魔,撒旦(Satan)(as) proud as ~ 極其傲慢。
【字源】源自拉丁文「運光者」之義。聖經舊約【以賽亞書14:12】:"How art thou fallen from heaven, O Lucifer, Son of the morning. "
(黎明的兒子,曉星,為何汝竟從天上掉下來。)Lucifer 原指沒落的巴比倫(Babylon)之王,後來被誤解為由天使淪落的撒旦。

  如果諸君相信,還自以為是的告訴別人或宣傳,那諸君的罪過可大了。

  上面的解釋有一半是對,一半是不對的。原因在教庭。

  一般而言,Lucifer就代表了撒旦,事實上他就是撒旦,只不過撒旦應該算是一種封號──地獄之王的封號,就像有天使長、熾天使或是大天使,這種稱號一樣。

  但在聖經中天使、惡魔或是撒旦是何時出現在世界的呢?聖經舊約創世紀中並沒提到這一點,不過似乎在人類被創造出來之前就有天使們的存在,而在人類出現後就有了撒旦的名諱。事實上在創世紀之中,被隱藏了一段天使戰爭的過程,也因為有天使戰爭,才會有墮天使這個名詞出現。

  天使戰爭的見證在聖經中經常可以見到,如啟示錄12章第7至9節:「在天上就有了戰爭,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因此,天上再也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旦,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到了地上。」以及彼得後書第2章第4節:「即使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待審判。」等。

  不過這些都只流於片段,較為完整的經過都被當時中世紀教庭的教會制度給封印起來,稱它作裡聖經、黑聖經或聖經原書〝Apocrypha〞,(偽經;聖經舊約中因典據不明而被教庭刪除的十四篇。也就是這些章節是不能當作教典的,一旦當了教典,神的地位可能會引起質疑…)但確實有裡聖經的存在,日後的密爾頓(英國詩人,1608~1674)才得以有創作失樂園一書的依據。而讀者諸君也才會被教庭搞得一知半解的胡亂瞎掰路西法或是墮天使這專有名詞。

  在裡聖經禧年書的部分(原聖經創世紀之完整版)神創造了天地之後,又創造了七個主要的天使,為第一代的七創世天使,接著才開始「神的運行在水面上」的動作。這七位創世天使其總和的靈質能接近或等於上帝耶和華這個神本身,其中又以第一件作品:代表及掌管光明與黑暗的創世天使路西菲爾的靈質能最強,相當於神本身的七分之六左右,這種近乎神的力量使得路西菲爾有點得意,但神也不會這麼愚昧的創造出與他能力相同的〝神〞,所以神與天使唯一的差別乃天使全都沒有物質化的體,也就是沒有肉身,路西菲爾當然也不具有肉體,他只是擁有強大能量的靈質,但已是很明顯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天使長了。

  目前聖經中的天使都是以米迦勒為天使長,其實這又是教廷修改聖經的傑作。原本的天使長應當是魯西菲爾,第二任的天使長才是米迦勒(因為第一任的叛變了啦~~)中世紀的教庭不但自行以〝神的意志〞修改了天使的位階,還刻意降低魯西菲爾的能力,獨尊一神論的教庭怎麼可能允許有其他的〝物〞或〝天使〞其能力接近或等於神呢?其實神光以同時具有靈、魂、體三個次元的靈格便足以傲視只有靈及魂的天使,教廷的行為根本是多此一舉,但那個時代的人知識背景也只能以為靈及魂才是偉大的,殊不知自我的肉體才是最偉大的能量蘊藏寶庫,而神正因為有了靈、魂、體三個靈格才顯得完美。

  然而純粹的靈質能量如果要自行〝製造〞出肉體來,基本上是超級困難的事情,因為這牽涉到物理學的熵理論。所以,擁有肉身對所有的天使來說都是極度奢侈的。也就因為這〝肉身〞的因果,引起了最初天使路西菲爾對亞當及神的不滿!

  亞當,全名應該稱為亞當.彌賽亞〝Adam Messiah〞(意思是神的第一個兒子);乃神所創造的第一個人類也。

  亞當擁有天使所沒有的肉體,有完整的魂,甚至也有由肉體所延伸出的微靈質,幾乎神有的亞當全都有了,只是量能的大小不同而已。這當然令路西菲爾忌妒亞當的存在。亞當被創生後隔了一段時間才有夏娃的創生,這其間的創生過程,其實就是天使戰爭的來龍去脈;所以這段章節也很理所當然的被教庭略作修改,無條件的刪除了這一整段的章節。

  諸君去以Lilith 去查字典,應該查出以下的內容:

『名』:莉莉絲(或作李麗絲);夜妖(夜魔)古代閃族傳說中的女妖,常在夜間的荒野出現襲擊幼兒。
『希』:希伯來民間傳說中亞當的第一任妻子。

  莉莉絲究竟是誰?為何稱作亞當的原妻?既有夏娃的存在,那莉莉絲是什麼時候和亞當搞上一腿的?夏娃不成了外遇?聖經裡沒有解釋。

  莉莉絲其實是天使之一,不過現在只有於〝墮天使名錄〞或〝妖怪圖鑑──夜魔〞中可以找到這個角色,每次女神轉生系列作品絕對少不了她。

  這和天使戰爭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了。她是導火線!

  神在創造亞當後由米迦勒帶領到第十至高天,並將天界其餘九天的天使全部召集,宣佈封亞當為彌賽亞,要眾天使對這位彌賽亞膜拜,並賜阿克天使莉莉絲(Archangel)侍奉亞當。此時莉莉絲因為沒有形體而向全能的耶和華要求賜予肉身,但如果天使擁有了肉體,其靈格不就與神同等?此以一要求當然被耶和華回絕了;於是濃厚的火藥味就因為亞當.彌賽亞的出現而蔓延在天界。

  立在第九原動天的最前面,最初的天使,美麗又高貴的路西菲爾斷然拒絕了向亞當參拜。因為:「為何要逼我參拜他呢?我絕對不會參拜如此卑劣,比我晚出現的東西。在他形成之前,我就已經存在了,他才應該要參拜我。」(裡聖經亞當紀13至14節)

  此一舉動當然觸怒了上帝;路西菲爾悻然離去。

  天使戰爭一觸即發。

  路西菲爾開始覺得自己也可以當神,連同第二創世天使,代表及掌管活力、季節,天界的守門者,原本的撒旦──貝爾其巴普(Beelzebub 聖經譯作別西普,其原因見敝人〝K.K.音標的禍害〞,於馬太福音12章24節出現)等一群實力堅強的天使及贊同路西菲爾說法的天使群起叛變(真是爽快的舉動啊!要注意的是,其實此時這一群天使的〝魂〞的靈格已呈現逆轉型態,已可以叫墮天使了~~)。

  熾天使中的熾天使,總天使長路西菲爾登高一呼,宣佈拋棄天使〝菲爾〞的封號(或冠名),帶領著跟隨叛變的天使,其人數將近有總天使群的三分之一左右,展開一場無天無日無月無地的對決!

  神命米迦勒迎戰(也只有他才算夠格與路西法單挑了)。

  雙方互K了半天,大部分的墮天使都在包抄圍爐的手段下被打出天界,落至創界山下的奈落界,但路西法的次元級數與米迦勒同等,量卻比米迦勒高出許多、太多、非常多(用士郎正宗老師的說法就是韻度相等,念度不同),反而是米迦勒漸漸不敵,神才藉著神子亞當的〝體〞出面(教庭的教義是耶穌,但這是因一神論而修改聖經的傑作)帶著〝神威〞擊倒了路西法。(聖經中的雷霆,作用原理和以太基礎粒子有關~~基於這篇是討論墮天使,有關靈學、物理學下次再向各位講解)

  諸君有沒有想到一點,就是神為什麼不自己出面,一次就把路西法打死呢?我也覺得奇怪。

  原因其實很簡單。那是神因為依照混沌因果律(The Low of Causality in The Chaos)來創世,所以祂並不能介入此律之中,否則此律的結構將崩潰,因此神才會一直以代行者來控制或實行神蹟(例如摩西),這樣就可以避免律的無效化而產生物質界崩壞。但要摩西作作簡單的大海分開(重力場控制)還算簡單,要靈質低的亞當破壞路西法的高靈質靈核卻是超級難上加難(韻度及念度都很難中和),因為路西法的靈質接近神本身啊。

  好了;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廢話,不曉得讀者諸君看懂沒有?

  不懂或是覺得我說錯了可以來信討論,你不問或是不指證我的話,我也沒輒了。(下次碰到有人自稱路西法的話;問問看他懂不懂這墮天使的來龍去脈哦!)

  再會吧;諸君!

  作者:Lucifer Douglas William(以前的筆名,如同現在用666為筆名,都是象徵惡魔)



在Google以精確搜尋(頭尾加上"")「"The Low of Causality in The Chaos"」,字串,約有477個搜尋結果。簡體網頁居多,內容全部與本文章部分相同或完全相同,而且沒有英文相關網頁。

在Google以精確搜尋本文的內文字串「"Lucifer就代表了撒旦,事實上他就是撒旦,"約有900個搜尋結果,也都與本文有關,非精確搜尋數約在4000左右,大多節錄本文章部份重點,也有部分相同與完全相同。

留下的線索其一:

貝爾其巴普(Beelzebub 聖經譯作別西普);正確的聖經中文翻譯為別西卜,故意使用錯別字。

留下的線索其二:
第九原動天;一般中文是稱水晶天,原動天為日文的直譯,也很少人會稱原動天之前加上第九的序列。《神曲》中天分十層,日文依序為月天、水星天、金星天、太陽天、火星天、木星天、土星天、恆星天、原動天、至高天,中文通常是將最後兩層天翻譯為「水晶天」與「天府」。

其他還有相關線索,我就先舉例兩個來作為見證就好。

這是在遊戲基地轉載事件之後,我改完錯字的留底檔案摘要截圖,一時找不到2000年4月最原始的檔案:



話說,電腦圖片其實都可以如宋七力一樣的修圖,
所以我也只能提出我能提出的東西了,

我想,單看文章的敘述風格,應該也很容易確認。

七年前的文章,其實現在看來就是很多地方沒有說明完整,也有很多地方是當初還沒查到資料而刻意隱瞞的,日後仲魔神學院將會慢慢補齊相關資料……


相關閱讀:天使學的引用!

 

1 則留言:

chiliu 提到...

好奇而已,下面這網頁是稍微添加一點東西。不知是否您的大作。沒註明作者。最近因查路西法效應,…。祝平安健康

http://ljislovej.pixnet.net/blog/post/46641176